close

當要輕裝出遊或是出遊時的行李太多,我通常會選擇最簡單的文具不外乎就是一般或是雙頭的簽字筆

簡可簡至一個本子一隻筆,稍微不那簡的話,我會帶下列的筆出門

D7K_9775.jpg

 

筆(由上至下):色筆 TOMBO PLAYCOLOR 2 灰 (粗細雙頭、水性顏料、一枝抵兩枝)

        色筆 TOMBO PLAYCOLOR 2 黑 (粗細雙頭、水性顏料、一枝抵兩枝)

        簽字筆 uni PiN 水性 FOR PRO 01 黑(0.1、水性顏料、耐水耐光性)

        簽字筆 uni PiN 水性 FOR PRO 03 黑(0.3、水性顏料、耐水耐光性)

        簽字筆 COPIC MULIT LINER WG 0.03 暖灰(0.03、水性顏料)

        自動鉛筆 ZEBRA DRAFIX 0.7 (0.7、2B筆芯)

範例筆記本:標準尺寸 MOLESKINE 空白頁版本

 

D7K_9776.jpg

使用TOMBO PLAYCOLOR 2,風景速寫約5分鐘

 

*TOMBO PLAYCOLOR 2

主要是為了可以一隻筆當兩枝用而買的,粗頭用在著色、細頭用於勾勒及細節

雖然很多家品牌都有出這類筆款,最後選了蜻蜓牌主要是因為自己喜歡外型單純的筆

 

*uni PiN 水性 FOR PRO

滑順好寫,選擇主因是耐光耐水性佳(曾經直接把水彩上到簽字筆線條上,沒有任何暈開的狀況)

還有筆的造型很簡單,深得我心

另外我在台灣有看過同款筆,但是與日本賣的有點不一樣

日本:暗灰色筆管,淺灰色印刷字,印在筆管上的說明文字比較多

台灣:黑色筆管,白字印刷,印在筆管上的說明文字比較少

雖說產地一樣,用料"看似"也一樣,但個人覺得台灣賣的版本耐水性似乎比較差一點(想太多?)

 

*COPIC MULIT LINER

專業繪圖工具廠商出品,能做到0.03真的有夠細,寫米字也沒問題

搭配灰色用於打草稿或寫很小很小的秘密文字時使用

以手帳來說實用性似乎是還好,沒有特殊需要的或不用多花這筆錢

 

*ZEBRA DRAFIX

雖然已經有很多枝自動鉛筆,但這幾年來偏好使用這款,輕、手感好、造型簡單

至於選擇帶0.7出門,主要是因為較粗的筆芯用在速繪上會較為類似鉛筆的手感

以輕裝出門來說,我的偏好是由上至下

好應用的雙頭色筆優先,簽字筆在一般既是上也好用,可以帶個一枝

超細字的簽字筆嘛…其實不要帶出門比較好,當無法找到桌子坐下來好好寫時,超細字的筆會很難使用

自動鉛筆就因人而異了,通常自己是用細灰色筆打底稿,鉛筆相對的少用許

 

D7K_9777.jpg

使用TOMBO PLAYCOLOR 2,風景速寫約5分鐘

 

D7K_9778.jpg  

使用uni PiN 水性 FOR PRO,搭配著紀念章記事

 

後記:

我在旅行時已經不再帶鋼珠筆出門,雖說鋼珠筆色彩豐富,是多色合一筆管的話使用彈性高

但是鋼珠筆的故障率實在讓我不敢恭維,旅行還是選些簡單、耐操、好用的筆會好一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