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 Nov.10 

因為最近奢侈的閒時間很多,常常在辦完事後到處亂繞,過著自己的漫活台北生活

這天下午跑了長春路的旅行社一趟

沒想到辦完出來不知犯了什麼傻我捷運站的顛倒方向走

雖然馬上發現走錯,但我決定將錯就錯,慢慢走、繞點路,看看這城市

(跳入正題)

 

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本來只是發現旁邊還有傳統雜貨店,駐足了一下拍張照

但愛吃甜點又嘴饞的我,一下子就被吸引了過去

[北市] 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因為午餐比較晚吃,單純只是想賣一兩個解解饞

奶油口味一直是我必點的項目,另外就是很愛的巧克力

反而是紅豆口味沒買,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當時在想啥....關鍵的紅豆竟然沒買

[北市] 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餡料看起來很豐富,非常期待實際口感如何

(跳一下)之前曾經在台中東海排隊買過一家料爆多又很有人氣的紅豆餅攤

但僅僅空有爆炸餡料,餡料灌水而吃起來不知所謂,更糟的是餅跟也餡搭不起來

一時瘋狂買太多造成眾人為了那些紅豆餅們奮鬥了很久(話說大家都好勤儉,這是台灣人土根性??)

(跳回來)從此之後對於餡料多的紅豆餅一直保持的懷疑態度

但實際吃過這裡的紅豆餅之後,馬上躍升成為我心中最好吃紅豆餅第一名

 

[北市] 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外酥內軟的餅皮,酥是微酥,清爽的脆度沒有硬脆的口感;放久的話餅皮是會軟嫩而不是軟"韌"

內層的餅皮非常鬆軟,口感和鬆餅很神似,吃起來麵皮跟餡料的比例還滿平衡的,拿捏得不錯

奶油清爽濃郁,不會甜膩也不會像沱沒味道的糊;巧克力帶點微苦,跟奶油的餡料是走同一套路的

整體而言是走清爽路線,對於餡料也有一定程度的講究

 

[北市] 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因為是現做的關係,現場還提供茶水給等候的客人飲用,很貼心

 

[北市] 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點心舖-日式紅豆餅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6號

營業時間:"約"2點到7點,售完提前休息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