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大坂家本鋪」是我在某天晚上外出覓食的時候偶然發現的

板橋-大坂家本舖大阪燒 外觀

最開始吸引到我目光的是招牌上所寫的:日本師傅在此為您嚴選道地日本美食

光看招牌的言下之意就是:本店是有日本師父所掌廚

看我這麼敘述好像在講廢話一樣,不過會讓我這麼廢話的最大原因是……

      "整個店的風格非常台灣"

從外觀到內部,一整個就跟我們日常所見的攤販一樣:

板橋-大坂家本舖大阪燒 內部

沒有很大的空間、壓克力板做的MENU牆(還會有價錢塗改或是直接寫張紙貼上去的新菜單)

還有很重要的就是有一點點點不是那麼乾淨的用餐環境

這點著實有打破我對日本人非常愛乾淨的刻版印象

總之,不是我不相信招牌所寫的,而是整間店的感覺太台灣了

以致於我一度懷疑他只是掛"日本師傅"當噱頭的一般般台灣攤販

不過老闆真的是日本人~我要跟老闆說聲對不起誤會你了

 

剛進來時,一時間不知道要點什麼好,大阪燒、日式炒麵這兩個讓我很猶豫

於是根據"招牌菜"理論,當然就是點大阪燒囉~

板橋-大坂家本舖大阪燒 豬肉大阪燒

鏘鏘~豬肉大阪燒 100$

這邊有個小細節讓我非常在意,我不得不先把大版燒擱在一旁不講

那就是他的盤子,我觀察了一下他的"容器",不是一般台灣路邊攤在用的塑膠碗盤

這點讓我感覺還滿不錯的,可以給幫他按一個讚…(不過餐具一樣是免洗餐具就是了)

好,離題了

講到大阪燒,簡單來說就是"大阪式的很多料蛋餅"(又是自己亂解釋)

淋上日式酸甜醬汁、美乃滋、海苔粉,光看樣子就覺得賣相很不錯

看起來不多的份量實際吃起來會有飽足感,而且點的時候還可以請他加麵(+20$)

一口咬下是軟軟的麵皮加上大量蔬菜的清脆口感,意外的是口味還滿淡的

而豬肉是使用瘦肉條,口感比一般台灣愛吃的柔嫩肉質比還要來得乾澀些

整體來說很ok,隔壁客人點的加麵版大阪燒看得我流口水又搥心肝,後悔點餐的時候沒加麵

薄薄的酸甜醬汁、厚厚的大阪燒搭起來,可能會讓人有點不習慣,有種..."好像少了點鹹味"的感覺
另外,之後友人來吃的時候覺得日式炒麵很優,這成為我下一個目標了

最後抱怨一下上菜速度有點慢,不過我看人點炒麵好快就上了,所以我想大概純粹是料理的關係吧...

 

MENU:

板橋-大坂家本舖大阪燒 Menu

 

大坂家本鋪

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1-1號 (油庫口麵線的巷子靠文化路路口)

營業時間到晚上9點左右,禮拜二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